回全球資訊網| 下載專區| 聯絡我們| 行事曆| 简体
社會 / 義工

簡 介

社會團務基層義工是本團資產;也是國家的資產,目前基層義工組織有鄉鎮市區團委會、工商青年服務隊、真善美聯誼會及團友會….等402個組織,義工人數達30.268人。救國團在工作幹部不斷創新求變及義工同志犧牲奉獻下,推展公益、服務、教育、健康各項工作得以迅速展開,而組織規模亦配合時代演進,歷經多次的轉型與調整;使得團務工作不斷的成長茁壯。

 

民國49年將各縣市類似軍事組織的大隊,改組為團務指導委員會,以擴大社會參與。

 

民國57年頒布社會團務改進方案,規定各縣市以鄉鎮為單位,各市以區為單位;一律設置團務委員會之組織並廣泛結合士、農、工、商及教育界人士加入服務行列,之後並於民國77年成立真善美聯誼會,78年成立工商青年服務隊,接受縣市團務指導委員會之決策與指導。79年成立急難扶助基金管理委員會,籌募青少年急難扶助基金對遭遇特殊困難的青少年給予適當的扶助。81年成立團友會結合人力物力等資源協助推動各項公益服務工作。

 

救國團的社會服務是隨著社會的演變及救國團的成長逐漸擴增的。早自42年起就輔導青年從事軍中服務;43年的青年農村服務隊,以後的服務項目逐漸擴增有工商青年服務、社區服務、社區綠化美化、書香社會、生命教育宣導、弱勢族群關懷……公益服務的推展,其成效受到各界的肯定。

 

 

 

相關文件下載